太阳花

太阳花
~最懂我的它~

Monday 11 July 2011

星期一,晴朗的天气,太阳花在盛放。
今天脑海里一直闪过不同的颜色,而且都是亮色,玫瑰的艳红色、太阳花的亮黄色、小草的嫩绿色、天空的蔚蓝色。步行在前往实验室的路上,突然觉得今天会是美好的一天,然后嘴角微微上扬了。

我最爱青色,原因不详,只是对它有特别的感觉。不管事暗绿色、深青、浅青、苹果青,都是我的喜好。我15岁那年写下自己的愿望是成为一位植物学家、16岁毅然选择了理科,虽然不知道要如何实现,但也算是开始了第一步。17,18岁,中学毕业后,开始感到惆怅,好朋友都各分东西了,开始对前路感到无助,内心也开始动摇,是坚持,是放弃?

接下来中六依然选择了生物系,乖乖的完成了课程,然后进入了本地大学,生物化学系。
我并不太了解这是不是最好的路,只是天真的认为只要不与生物脱离关系,就还会有一线希望,心理不是没有挣扎过,也有一段时期想要放弃,投向烘焙课,将来开间蛋糕甜品店也不错。无奈,过不了自己那一关,每每到了最关键时刻,内心那原以为已经封锁好的心愿,又会被触动~~就像有把声音在告诉我,不能放弃。

三年大学生涯~~
待续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