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阳花

太阳花
~最懂我的它~

Sunday 18 September 2011

~我的宝贝,黄梨~

去年放假之前,因为是四个月假期的关系,校方决定提早公布我们的FINAL YEAR PROJECT (FYP) 题目,好让我们可以利用假期做些准备,迎接这场生死战。方法是以抽签方式进行,无权选者自己喜欢的教授,一切由天定,那时紧张的要命,对我来说什么教授不太重要,心里只是默默地祈祷不要抽到关于动物的,尤其是要研究肾细胞组织、血液之类的,因为我接受不了血腥。用颤抖的手打开题目纸那瞬间,纸上写着(MM1),意思就是prof dr maziah mahmood,第一题,虽然开心但也有点担心,因为这位教授可说是植物界蛮有成就的研究者,在马来西亚也有一定的知名度,对学生的要求非常的高(头开始痛><""),回过神以后赶快找找跟我同样教授的同学,才发现,原来我是唯一一位华裔(再次头痛><"")~~哈哈哈哈哈~~

没办法咯,以我的性格,我会选择接受,纵使有顾虑。大概从中四开始吧,当面对自己无权选择的事时,我都会坦然接受,深信每一条路都有它的意义,只要努力、用心去体会、不埋怨,一定会有新发现,你会有新的领悟,不管到头来是好是坏,你也不会后悔~~~~

后来演变成我必须提早开始我的实验(假期没了><""),依然接受,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收集资料、阅读、了解、诠释一大堆关于我的实验的资料,然后写出一份计划书。(半条命了),然后呈上我的计划书后,在5/7/2011正式开始实验室的生涯。面对一大堆从来没有学过,对我来说是全新的知识、技巧,只好硬着头皮学,并且拼命阅读更多有关的资料,这有关到我的毕业论文,我可绝对不能马虎!还是非常感谢实验室里的一群学长们,很乐意的帮助我们。^____________________^






经过黄梨死亡、被细菌感染、长不大,然后是自己的手烫伤、割伤、被漂白水渗入然后脱皮,接下来是调泡错化学物质、错误方式栽种黄梨以及日日夜夜担心黄梨的状况~
到后来的看见黄梨萌芽(超兴奋的一刻)、成长、记录它们的成长、对它们诉苦、对它们说故事(感觉自己疯了)~这种种的喜怒哀乐,将会是我大学生活里最好的回忆。
它们影响了我的情绪
当它们被细菌感染,我的心里真的难受,觉得是自己消毒不够完整害的,一整天开心不起来
当看见它们萌芽时,有那么一刻很想尖叫,但碍于身处实验室,只好按捺着那喜悦,嘴角却一直上扬。
不知何时开始,进入实验室后就去探望我的宝贝成为了我必做的事,一罐罐的排好、一罐罐的检查,只希望见到它们健康的成长,就心满意足了。^___^






经过漫长的两个月,终于进入第一阶段的(DATA ANALYSIS),就是分析结果,用了3天的时间完成所有GRAPHS和TABLES,然后是不停的更改,编排,黄梨的照片也拍了几百张,还使用美图秀秀修改,只希望能把最好的呈现给教授。13/9/2011(星期二),要见教授了,紧张的要命,准时十点,敲了教授的房门,教授开门后的一个灿烂笑容,让我更加紧张,深怕她会失望。

把实验结果解释一边并让教授看所拍摄的黄梨照片,这是教授露出了微笑的说到 Teh , i am proud of u, your work is pretty nice and perfect,i can see your effort on doing all of this~简单的几句话却让我高兴不已,当自己付出的努力得到结果并获得认同,那种兴奋感真的非墨笔能形容,^^

虽然过后教授又添加了新的任务给我(><""""")要做新的研究,有点难度,因为没人试过,可以参考的资料少得可怜,目前也只能从其它水果的研报告得到一些资料~我欣然接受这挑战,愿意一试(现在真的超头痛,不知从何下手),我不会那么容易放弃的,那不像我,我会尽力做到最好。未来五个月,我与黄梨会还有约定,我还有它们的基因要研究、以及目前手头上的新任务,足以让我每时每刻都在想黄梨,哈哈哈哈~~瑶瑶,加油,你行的!!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